(成都26日讯)中国和美国关系持续恶化,互封驻地总领事馆。中方宣布关闭美国驻成都总领馆一天后,馆内工作人员周六开始撤出工作。其中,一间中国运输公司因接手部分运输工作,意外成为网民热话。

综合报导,现场影片显示,昨日下午,两辆隶属运输公司“货拉拉”(Lalamove)的货车,驶入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区域,停留数小时后从侧门驶出。

Advertisement

当日下午5时35分和晚上10时,货拉拉先后在官方微博“货拉拉APP”发文,内容分别为“拉货,搬家,发整车,就找货拉拉”、“假如有一天你上热搜了,会是因为什么____________ ”。

不少网民在微博上讨论,有人笑言货拉拉是“美国都放心的平台”,亦有人指“中美争端,货拉拉恐成最大赢家”。

Advertisement

但也有网民质疑“为啥不用联邦快递或者UPS”。对于有中国的搬家公司替美国领馆搬家,部分网民大感不满,有网民直批“居然给美帝搬家,这波操作你得罪中国人了”,还有人怒斥“从此不再使用货拉拉”、“就不能有点骨气不赚这个钱吗,非要去跟老美拉东西”。

Advertisement

官网资料显示,货拉拉(Lalamove,又名“啦啦快送”)于2013年创立,是一家成长于粤港澳大湾区的互联网物流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