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17日讯)路透社引述知情人士说法报导,台湾陆委会驻香港办事处官员获港府告知,如果不签署“一中”切结书,他们的签证将无法更新。

一名知情台湾高级官员告诉路透社,多名签证到期的台湾驻港办事处官员,被港府要求签署“一中”切结书。

Advertisement

这名官员因为事件敏感性不愿公开身分。这名官员表示,这项动作史无前例,对台港关系构成“不必要的政治阻碍”。

这名官员指出:“如果我们不签署这份文件,他们就不核发签证。整个问题都是他们所制造。”他又说:“我们将竭尽所能捍卫自身立场。我们的驻港代表将坚守自身立场。”

Advertisement

这名官员拒绝透露有多少台湾官员被要求签署“一中”切结书,但称陆委会驻港办事处代理处长高铭村因拒签这份文件以致签证未获延期,已于昨晚回到台湾。

Advertisement

对此,台湾行政院长苏贞昌今天表示,“我们有港澳条例,有相关机构,但我们是主权独立的国家”,会坚守主权。

他还称,受到政治因素影响,香港资金与人才要往外走,台湾非常欢迎。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