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13日讯)英国慈善机构“拯救儿童基金会”(Save the Children)周一警告,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已造成“空前未有的教育紧急情况”,高达970万名儿童受学校关闭影响,恐永难重返校园求学。

法新社报导,基金会援引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资料指出,今年4月,全球学生人数90%、高达16亿年轻学子因防疫措施无法进入学校和大学上课。

Advertisement

基金会在一份新报告“拯救我们的教育”(Save our Education)中表示:“人类史上首见,全球整个世代孩子的教育都被打乱。”

基金会指出,疫情危机带来的经济不利影响恐迫使额外9000万至1亿1700万儿童陷入贫困,连带影响学校招生。

Advertisement

许多年轻人必须去工作,女孩们被迫早婚以支援原生家庭,这种情况可能导致700万至970万名孩童永久辍学。

Advertisement

基金会警告,与此同时,疫情危机还可能导致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的教育预算到2021年底短少770亿美元。

基金会执行长英格.阿辛(Inger Ashing)说:“约1000万名孩童可能永远无法重返校园,这是空前未见的教育紧急情况,政府必须紧急投资于学习之上。”

Advertisement

“否则我们会面临空前未有的预算削减,现有的贫富不均、男女不平等状况将大爆发。”

基金会呼吁各国政府和捐助者投注更多资金到一个新全球教育计划上,以协助孩童在环境安全时回到学校,在那之前则支援远距教学。

报告指出,有12个国家的孩童最有可能落后,分别是尼日尔、马里、乍得、利比里亚、阿富汗、几内亚、毛里塔尼亚、也门、尼日利亚、巴基斯坦、塞内加尔和科特迪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