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内瓦11日讯)世界卫生组织周五表示,正在厘清哈萨克近期肺炎案例与2019新型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的关联,虽然预计不少肺炎病例将被诊断为武汉肺炎,但目前保持开放态度。同日中国驻哈萨克大使被指修改对哈萨克发出的警示,疑为风波降温。

综合外电报导,世卫专家瑞安昨天在瑞士日内瓦举行的网上记者会表示,关于哈萨克出现的肺炎病例,世卫正在关注检测做法和品质,以确保检测结果正确。

Advertisement

瑞安称,世卫正与哈萨克政府合作,包括检视病例影像,将以确定这些肺炎病例是否与新冠病毒存在关联。

中国驻哈萨克大使馆近日提醒中国公民防范哈萨克“不明肺炎”疫情,称这波疫情比新冠病毒还要致命,引发国际关注,但哈萨克称中国媒体根据大使馆发出的报导为“假新闻”。

Advertisement

中国驻哈使馆周五在官网发布中国驻哈大使张霄与哈萨克卫生部长阿列克谢.崔通电,指自从武汉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中哈在公共卫生、医疗等领域合作成果显著,又称哈方感谢中方的医疗专家组和物资援助对哈方抗疫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

Advertisement

中国驻哈使馆官网对当地中国公民的安全警示中,标题已将“不明”二字删去,由日前“注意防范不明肺炎”改成“注意防范肺炎”,内容也删走“该病致死率远高于新冠肺炎”。报导认为,有关做法是为了让争议降温。

哈萨克至今有逾5万人确诊感染武汉肺炎,当地本月5日起重启隔离限制措施,为期两星期。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