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拉哈西11日讯)美国疫情进一步恶化,路透社统计,周五新增近6万9000人确诊2019新型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8个州的确诊再创新高。重灾区之一的佛罗里达州,奥兰多的迪士尼乐园无视疫情,在本周末照样重开。

迪士尼表示,有限度开放主题公园,游客和员工进园须戴口罩和度量体温,公司已取消游行、火焰表演等招聚人群的活动,并相信这些规则可令游客安全地在公园游玩。

Advertisement

稍早前,约1万9000名员工联署,要求迪士尼延迟重开;代表750名演艺人员的工会已提出申诉,表明不满迪士尼的安排。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显示,佛罗里达州周五新增1万1400多宗病例,连续第2日创新高,累计24万4000多宗,成为美国疫情的新震央。佛罗里达州当地超过40间医院本周报称,重症病房的病床已用尽。

Advertisement

8州确诊创新高

Advertisement

继得州、加州和佛州后,8个确诊创新高的州分别是阿拉斯加、乔治亚、爱达荷、路易斯安那、蒙大拿、俄亥俄、犹他和威斯康辛。

共和党得州州长阿博特(Greg Abbott)形容,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离是最佳的防疫方法,警告如果民众不遵守这些措施,不得不实施新的防疫措施,再次关闭商店。他坦言,这是最后一招。

Advertisement

另外,加州周五宣布,将尽快释放多达8000名囚犯,减慢武汉肺炎在监狱内传播的风险。在三藩市郊外一个监狱,3300名囚犯中,有一半的人确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