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9日讯)韩国警方周四接到投报指首尔市市长朴元淳失踪,目前正在寻找他的下落。

韩联社报导,朴元淳的女儿今天下午5时17分打电话报警,称父亲在四五个小时前留下疑似遗言后离家,之后他的手机一直拨打不通。警方已出动两个中队、无人机、警犬等寻找他的下落。

Advertisement

首尔市政府则说,朴元淳今天因身体不适没有上班,市政府正在了解情况。

首尔市府今天上午10时40分许发出公告,表示朴元淳因“不得已原因”取消今天所有行程。朴元淳原定下午4时40分在市长室接待总统直属国家均衡发展委员会委员长金思悦(译音),讨论首尔与各地方共生等区域均衡发展议题。

Advertisement

警方及首尔市府表示,朴元淳可能是因为最近的不动产政策等业务感到压力,才关机整理思绪,但因朴元淳失联前留下类似遗言的话语,无法排除轻生的可能性。

Advertisement

朴元淳失联消息传出后,媒体及社群软体也陆续传出各种小道消息,包括声称市府相关人士指朴元淳是因为被秘书室女员工告发Me Too事件(性暴力或性骚扰等行为),才请假闹失联,但市府回应,“这些都是没有事实根据的传闻”。

朴元淳现年64岁,自2011年起担任首尔市长。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