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8日讯)“港版国安法”的寒蝉效应持续升高,香港教育局长杨润雄周三表示,抗争歌曲《愿荣光归香港》带有强烈政治讯息,绝不应让学生在校内奏唱或播放。此外,当局及学校也有责任制止学生筑人链!

据香港电台报导,杨润雄今天透过书面回覆立法会议员质询时说,学校不得让学生在校内奏唱或播放任何干扰学校运作、影响学生情绪,或带有政治讯息的歌曲。

Advertisement

他宣称,例如《愿荣光归香港》源自去年6月起的社会事件,带有强烈政治讯息,并与持续多月的“社会政治、暴力及违法事件”有密切关连,绝对不应让学生在校内奏唱或播放。

杨润雄还说,世界各地过去有涉及各种非政治原因的筑人链活动,但筑人链活动与某些口号自去年9月以来一直带有强烈的政治讯息,不是为了慈善或其他非政治目的而筹划和进行,因此学校应予以劝止。

Advertisement

他宣称,校内校外的人链活动,为他人带来骚扰,曾因声浪等问题引起附近居民不满,甚至引起冲突等,为学生安全和福祉着想,教育局及学校均有责任制止学生拉人链。

Advertisement

报导引述香港教育局资料显示,自去年6月至今年5月,涉及社会事件的被捕人士中,约有1600名为18岁以下,相信大部分是中学生,更有个别小学生。

香港教育局方面称,此事令人痛心和担忧,学生须为自己的行为负责,在校内,就按学校训辅机制惩处和辅导;在校外,则须按法例承担责任。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