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5日讯)美国2019新型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持续,约40个州的新增确诊病例呈上升趋势。多处地方都取消国庆烟花汇演,但总统特朗普坚持举行。他周六在白宫发表国庆日演说,谴责近日在美国各地示威的“激进左派”,还声称,美国99%的武汉肺炎病例“完全无害”。

综合外媒报导,美国昨天单日新增5万7000例确诊,许多州确诊都创新高。特朗普却在白宫演说中表示,美国已学会如何控制疫情,并预测,美国将在年底前得到武汉肺炎的疫苗和解决疗法。

Advertisement

特朗普也表示,目前已有将近4000万人接受过检测,其中99%的案例“完全无害”(totally harmless)。

在疫情大流行期间,特朗普政府的防疫政策、应对受到大众批评,特朗普却再次指摘,“中国必须对未能遏止疫情负责”,因为中国的隐瞒、欺骗和掩盖,导致疫情在全球189个国家蔓延。

Advertisement

非裔“弗洛伊德之死”引发全美的抗议,特朗普也在白宫演说时再次谴责近期各地的示威,他表示,现在正在击退激进的左派、马克思主义者、无政府主义者、煽动者、掠夺者和许多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的人。

Advertisement

特朗普强调,绝不允许愤怒的暴民拆毁雕像,抹去历史,对孩子洗脑或践踏自由。将教导孩子珍惜、崇拜国家,以便孩子建立自己的未来,一同为美国梦而战。

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最新统计显示,美国境内确诊已超过283万例,死亡人数则超过12万9000例。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