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德里5日讯)世界文化遗产、印度的泰姬玛哈陵(Taj Mahal)受到2019新型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大流行的影响,关闭3个月后,将于周一重新对外开放。惟游客在进入泰姬玛哈陵参访过程中,必须全程戴上口罩,并且要保持安全的社交距离。

综合外电报导,印度联邦旅游局周日在推特贴文表示,从周一起,每天仅允许5000名旅客、分成两批进入泰姬玛哈陵参观。这个人数跟泰姬玛哈陵之前曾创下单日有8万人参观的高峰相比,差距甚大。

Advertisement

此外,游客也受促不能碰触泰姬玛哈陵光滑的大理石。

推文并指出,包括泰姬玛哈陵在内,获得印度中央保护的古迹和建筑物都必须受到清洁消毒、社交距离与其他卫生条约的保护约束。

Advertisement

除了泰姬玛哈陵,包括新德里的历史景点红堡(Red Fort),也因为武汉肺炎疫情而关闭3个月,如今已获得印度中央政府解禁,但是仍要求必须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并戴上口罩。

Advertisement

印度卫生部今天通报创纪录的单日新增2万4850例确诊病例,并有超过600人丧生,印度全国的确诊总数累计达67万3165例,接近俄罗斯,排在美国与俄罗斯之后,位居全球第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