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4日讯)英国英格兰地区的餐厅、酒吧周六将恢复营业,英国首相约翰逊呼吁民众仍须警觉,若疫情生变,政府将毫不迟疑踩煞车。

综合外电报导,约翰逊周五在名单公布后召开记者会警告,“病毒仍旧在我们身边”,危机尚未过去。针对周六餐厅、酒吧解禁,约翰逊呼吁民众不可掉以轻心。

Advertisement

他说:“任何违反社交距离及相关规定的人,不仅是让大家都陷入危机,同时也是让为了展开新生活做了许多准备的业者及员工失望。我们正朝生活恢复常轨跨出有史以来最大的一步,我呼吁英国人应当审慎。”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多数解禁措施将在英国夏令时间周六凌晨0时1分(大马时间周六上午7时)生效,不过为了避免“民众半夜开派对”,酒吧必须等到上午6时才能开门。

Advertisement

另外,酒吧重开后需要限制入场人数、现场音乐表演要禁止、顾客不可站立及要保持2公尺社交距离。

Advertisement

约翰逊呼吁民众“安全享受夏日时光”。为了避免人潮过多,要上酒吧的民众被鼓励事前订位,酒吧也会留下顾客姓名电话,方便追踪。

北爱尔兰地区的酒吧、旅馆周五已经恢复营业,苏格兰将于下周一(6日)跟进,威尔斯则尚未公布恢复营业日期。

Advertisement

不过,虽然英国今天准备迎接新一波解禁,当局昨天公布的数据却不太乐观。根据最新数据,截至2日下午5时,英国武汉肺炎造成境内4万4131人病故,单日死亡人数为137人,比前一天的89人增加。

59国旅客赴英免隔离

英国政府亦同时公布,超过50个国家和地区的人士由下周五(10日)起入境英格兰,毋须再自我隔离14日,松绑的亚太地区包括香港、台湾、日本、韩国、澳门和越南等,欧洲则包括德国及法国。而来自中国内地、美国、巴西等高风险地区的旅客,入境英国任何地区时,仍需要遵守相关入境限制。

入境免隔离措施目前仅适用于入境英格兰;入境苏格兰、威尔斯或北爱尔兰的旅客,仍得自主隔离14天,否则将挨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