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4日讯)日本西部的九州地区正遭逢50年来最大暴雨,导致洪水和山崩,当局已经下令大约7万5000人紧急撤离。根据当地媒体和官方的说法,有不少人受困,13人宣告失踪。

日本气象厅已经对九州的熊本县和鹿儿岛县发出最高等级的豪雨警戒。根据电视的画面,停在一个泛滥河川旁停车场的车子已被泡在洪水里;数座桥梁被冲毁。

Advertisement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土石流掩埋了熊本县的一处民宅,搜救人员正在寻找失踪的3人。

熊本官员表示,在创纪录的暴雨后,已经对部份地区的居民发出撤离的命令,“由于雨势仍猛烈,我们强烈呼吁居民采取行动,保护自己生命安全”。

Advertisement

共同社报导,熊本和鹿儿岛有大约7万5000人被要求撤离,有近100人受困。

Advertisement

NHK指出,地方政府已经要求军队投入救灾。包括新干线子弹列车在内,灾区的部份列车已经停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