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壤3日讯)朝鲜最高领袖金正恩的健康状况,一直备受外界关注。朝鲜官媒周五发放多张金正恩主持会议的照片,打破各界谣言。报导指,金正恩赞扬朝鲜抗疫成功,录得零宗2019新型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确诊。

朝鲜《劳动新闻》报导,金正恩主持劳动党第7届中央委员会第14次政治局扩大会议,讨论武汉肺炎疫情。

Advertisement

金正恩强调,最近朝鲜周边国家和邻近地区持续出现疫情二次感染及扩散趋势,又指仍未知疫情何时结束,要求防疫人员必须保持高度的警惕。

金正恩批评,在紧急防疫工作长期化之时,干部对防疫工作逐渐出现放松、旁观的现象。他警告,草率缓解防疫措施会造成无可挽回的致命危机,要求加强紧急防疫工作。

Advertisement

目前朝鲜已让学校复学,但仍禁止民众在公众场合聚集,同时下令人民必须戴上口罩。此外,朝鲜目前并未传出任何确诊,但公卫部门指出目前检测过的922人皆为阴性,其中他们大多为在海港以及边境处理货柜的人员。

Advertisement

不过据法新社报导,分析专家表示,朝鲜不太可能避免病毒感染,境内卫生医护系统摇摇欲坠,难以应付重大疫情爆发。联合国人权专家上个月警告,朝鲜的粮食不安全危机加深,当局为遏止疫情爆发而采取管制措施,特别是封锁边界,结果导致一些民众深陷饥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