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德里3日讯)中印上月在边境地区发生数十年来最严重冲突,双方军队高层已进行3次军长级会谈,惟事态仍未平息。最新消息指,印度总理莫迪周五上午到访边境,并和陆军、空军以及印藏边防警察交流。

据印度媒体“The Hindu”报导,莫迪今日到达拉达克(Ladakh)首府列城(Leh),并到访尼木的一个前沿地区,与陆军、空军以及印藏边防警察交流。报导提到,莫迪可能会探视在冲突中受伤的士兵。

Advertisement

现场的印度官兵。-路透社-
现场的印度官兵。-路透社-

莫迪是在国防参谋长拉瓦特(Bipin Rawat)、陆军司令纳拉文(Manoj Mukund Naravane)的陪同下抵达边境基地。《印度斯坦时报》认为,莫迪对边境地区的访问具有很高的象征意义,对于正处在拉达克加尔万河谷和班公湖周围僵局的士兵来说,可以提振士气。

Advertisement

中印边境6月15日发生流血冲突,印方据称有20人丧命,中国官方并未公布伤亡人数。中印双方6月30日在拉达克地区中印实际控制线印度一侧,举行第三次军长级会议。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