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2日讯)美国2019新型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复燃,单日新增确诊数字屡创新高,多个州分强制民众出门戴口罩,连一直拒戴口罩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接受电视访问时亦转軑,表示支持戴口罩,更觉得自己戴口罩后的模样,似电影中美国西部英雄独行侠。

特朗普接受福克斯财经新闻网专访,强调自己完全支持戴口罩防疫,但从未在公开场合带过口罩的他,被问到之后是否会戴上?特朗普回答,“如果我置身在人多拥挤的场合,那么我理所当然地会戴。”

Advertisement

以往鲜见特朗普戴口罩出席活动,他一直扬言自己有不适合戴口罩的理由,如无法想像自己戴口罩接见外宾,即使参观口罩厂也没有遮盖口鼻,又曾在接受访问前脱下口罩,因不想媒体看到。

此次接受访问时竟转軑表示愿戴口罩,甚至有点喜欢自己戴口罩的形象,自比电影角色独行侠(Lone Ranger),在美国旧西部时代,与美洲原住民伙伴汤头(Tonto)一同维护正义。

Advertisement

即使美国疫情确诊数字屡创新高,副总统彭斯以及共和党人都呼吁民众戴口罩。华府首席传染病专家福奇(Dr Anthony Fauci)警告,美国确诊数字可日增10万,又指目前戴口罩的国民以及社交距离尚不足够。目前已有约20个州分强制民众在公众场合佩戴口罩。

Advertisement

但特朗普重申,他不认为有必要实施全国性的口罩强制令,因为美国境内有许多地方的人们保持着相当安全的距离。周五(3日)特朗普将在美国总统公园庆祝美国独立日,届时也不会强制到场的支持者佩戴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