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光2日讯)缅甸北部一座玉石矿场周四发生山泥倾泻及大规模崩塌,路透社引述当地消防局与资讯部官员报导,多名矿工受困,至少50人死亡。中国央视之后报导,遇难人数上升,截至当地时间中午12时,已找到113名遇难者遗体。搜救工作仍然继续。

央视新闻报导,当地时间今天早上6时30分左右,缅甸帕敢玉石矿场发生大规模塌方。有当地居民称,约200人遭掩埋。

Advertisement

当地消防局官员在面子书发文表示,矿工们当时正在盛产玉石的克钦邦帕敢区采矿,暴雨造成的土石流随即将他们活埋。贴文指出:“目前已找到百具遗体,我们还在搜救。”

缅甸社会援助组织帕敢负责人表示,由于这次情况严重,正在调派大批人力展开搜救工作。

Advertisement

涉事矿场或违规开采

Advertisement

报导又称,缅甸资源与环境保护部于6月26日发布通知,要求自7月1日起至9月30日暂停克钦邦玉石矿场的采掘作业,所以目前发生事故的矿场应属违规开采。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帕敢镇是世界上最大的玉矿产地,每年交易总额超过300亿美元(约1285亿令吉),大部分出口至中国;然而由于矿区的坡度相当陡,意外时有所闻,光是去年就有至少100人命丧矿场。2015年11月发生的一宗崩塌事故造成超过110人丧生。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