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1日讯)美国2019新型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出现反弹,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警告,如果情况继续失控,美国新增个案可能会增至每日10万宗。另外,据报用作治疗新冠病毒的药物瑞德西韦,未来3个月的产量几乎已被美国“买断”。

综合外媒报导,美国的武汉肺炎疫情严重,周二录得逾4万7000宗病例,创单日新高;累计逾260万人确诊,当中逾12万7000人病亡。总统特朗普周二发文表示,对中国感到愈来愈愤怒。外界认为,或因近日国内多个州份疫情反弹,令特朗普再开腔归咎于中国。

Advertisement

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在国会作证时说,美国疫情正向坏的方向发展,呼吁大众要遵守防疫指引,若情况继续失控,每日新增个案可能会升至10万宗。

面对疫情失控,美国卫生部长阿扎尔表示,总统特朗普已经跟药厂达成协议,确保治疗新冠病毒的药物瑞德西韦的供应。

Advertisement

瑞德西韦是美国药厂吉利德的专利药,证实可令武汉肺炎病人加快康复。英国《卫报》报导 ,随着吉利德向全球派发的14万剂试验用药用完,华府已向吉利德订购超过50万剂瑞德西韦,占药厂7月全部产量和8、9月的90%产量,几乎把未来3个月的瑞德西韦全部“买断”,令其他国家难以入货。

Advertisement

各地的卫生专家对华府以“美国优先”的态度,应对全球疫情感到震惊,担心一旦疫苗面世,对方一样会以同样方法垄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