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1日讯)“港版国安法”在周二晚11时生效后,引起国际关注,而今天适逢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3周年,湾仔金紫荆广场早上8时举行升旗仪式,特首林郑月娥和政府高层都出席仪式。林郑月娥针对“港版国安法”表示,该法被视为中国与香港特区关系,也是香港回归以来最重要的发展。

根据《香港电台》报导,林郑月娥在香港特区成立23周年庆祝酒会中致词表示,“港区国安法”是香港走出困局、从乱到治的转机,特区政府会竭尽所能,负起实施港区国安法的主体责任,未来将尽快成立香港特区维护国家安全委员会,与国家安全公署合作。

Advertisement

林郑月娥说:“此次的决定显示中央政府在香港自去年6月,经历不断升级暴力暴乱之后,决心恢复香港稳定,亦显示中央政府决定保护绝大多数奉公守法的香港市民,免受极少部分危害国家安全的人所害,亦显示中央政府决心贯彻和完善一国两制。”

林郑月娥还提到,今年的升旗仪式具有重大历史意义,是在国歌条例保护下进行,强调立法维护国歌的尊严是特区应有之义。

Advertisement

因“港版国安法”生效,因此升旗仪式的气气特别严肃,传出有民主派政党计划于会场附近示威,港警也“重兵”封锁湾仔会展中心。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