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尼阿波利斯31日讯)美国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被警察压颈身亡,使得全美多处陷入暴动。周六晚间8时宵禁后不久,在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的路透社摄影师和安全顾问遭到镇暴警察开枪,双双被橡胶子弹击中。

路透社报导,明尼阿波利斯西南方一处地方被500名抗议者占据,警察试图以橡胶子弹和催泪弹驱离,路透社摄影师查韦斯(Julio-Cesar Chavez)正在拍1名警察的背影时,发现对方突然转过身来瞄准了他。

Advertisement

过了几分钟之后,查韦斯和路透社安全顾问苏厄德(Rodney Seward)在附近加油站寻找掩护时,双双被橡皮子弹击中。查韦斯当时为了安全起见一直在录影,从拍摄的影片中可以听到苏厄德大喊:“我被橡皮子弹打到脸!”

在随后的镜头里,可以看到苏厄德在附近接受医生治疗,其左眼下方有深深的伤痕,查韦斯则被打在脖子后面,两人的手臂都受了伤。

Advertisement

路透社人员具有明确的标志方式,可以认出是新闻媒体,例如查韦斯拿着相机、脖子上戴着记者证;苏厄德则穿着防弹背心,上面贴有新闻社的字样。对此,明尼阿波利斯警察局发言人埃尔德(John Elder)要求取得影片内容,但没有立即回覆任何问题。

Advertisement

事实上,上周五就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非裔记者在明尼阿波利斯报导抗议活动时,于镜头前直接被逮捕。同一天,肯塔基州路易维尔的电视记者也在采访时惊呼“我被射中了”,原来她在现场被胡椒弹击中,路易维尔地铁警察已为此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