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德里31日讯)2019新型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持续在全球延烧,截至 周日上午8时最新统计数字,全球已逾614万9759人确诊、37万497人不治,而且今天再传出一名比利时皇室成员染疫!

综合外电报导,比利时王室确认,第9顺位继承人、28岁的约阿希姆王子(Prince Joachim)上周日(24日)因工作相关理由前往西班牙,但没有确认他是在比利时还是西班牙确诊。

Advertisement

有指约阿希姆王子上周二(26日)在西班牙南部哥多华(Cordoba)参加派对后出现病征,目前仍在当地。

西班牙传媒报导,约阿希姆王子的女友正是来自哥多华,派对有27人参加,超过当地禁聚令15人上限,警方已展开调查,全部27人正接受隔离。

Advertisement

西班牙政府驻哥多华省代表巴伦苏埃拉(Rafaela Valenzuela)周六表示,对事件感震惊和愤怒。违反当地禁聚令面临600至1万欧元(约2894至4万8231令吉)罚款。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