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9日讯)中国全国人大周四通过“港版国安法”授权立法,中国公安部部长赵克志随即主持召开公安部党委会议,宣示要全力“指导”支持香港警队止暴制乱、恢复秩序,坚决维护香港安全稳定。

据中国公安部官网发布,赵克志昨天主持召开公安部党委(扩大)会议。会议强调,要严密防范、严厉打击境内外敌对势力渗透颠覆捣乱破坏活动,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

Advertisement

会议更提到,“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全力‘指导’支持香港警队止暴制乱、恢复秩序,坚决维护香港安全稳定”。

第13届中国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周四表决通过“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草案)”,其中提到,“中央政府维护国家安全的有关机关根据需要在香港特别行政区设立机构,依法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相关职责。”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