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9日讯)中国全国人大委员长栗战书周五表示,将采取一切手段防止台独势力, 将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 但对台采取非和平行动, 会是最后的手段。

综合港台媒体报导,今年是中国通过《反分裂国家法》15周年,北京今天高规格举行座谈会。栗战书发表25分钟讲话, 指台独分裂势力误判形势,不断挑衅,严重破坏台海和平稳定, 并严重挑战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底线,必须坚决遏制打击。

Advertisement

“我们正告台独分裂分子,台独是绝路一条,以身试法必遭严惩。”      

他强调和平统一、一国两制, 是实现国家统一的最佳方式, 绝不允许任何势力, 以任何方式, 将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       

Advertisement

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李作成说, 如果和平统一的机会消失,中国军队就会采取一切手段,确保领土完整, 在解决台湾问题上, 和平和军事选项都需要保留。

Advertisement

《反分裂国家法》为中国于2005年通过的法律,里面规定若台湾有从中国分裂出去的具体举措,将不惜对台湾使用武力。该法获得时任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签署并立即实施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