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23日讯)美国运输部指责中国政府,阻挠美国的航空公司恢复来往中国的航班,并要求4间中国的航空公司在下周三(27日)前向美国政府提交航班时间表。

路透社报导,美国商务部表示,达美航空(Delta Air Lines Inc.)和联合航空(United Airlines)希望在6月恢复往返中国的航班,但目前计划受阻,航空公司形容情况“危急”。

Advertisement

美国政府因应2019新型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于1月底禁止14天内到过中国的大部分非美国籍公民乘搭飞机入境,但未有对中国的航空公司实施限制,并称未能与中方达成协议。

据了解,中国民航局在3月下旬,规定外国航空公司只能保留一条飞往中国的航线,且每周仅限一个班次。同时,航空公司的航班数量不得超过3月12日当日数量。

Advertisement

但由于美国航空公司在3月12日前已停止所有航班,规定变相全面禁止美国恢复定期飞往中国的航班。

Advertisement

美国运输部提到,中国民航局本月14日在与美方的通话中对表示,正考虑取消航班数量不得超过3月12日班次的条件,但将维持一条飞往中国的航线,且每周仅限一班的措施。

美国商务部指,已向中国当局抗议美国航空公司权利受损,要求美、中航空公司能在公平、平等的基础上竞争。商务部又下令要求中国国际航空、中国东方航空、中国南方航空公司、海南航空及其子公司,必须在下周三(27日)之前提交飞行时间及航班详细资料,警告说可能发现违法或对损害公共利益。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