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利亚23日讯)巴西的2019新型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确诊个案突破33万宗,仅次于美国,是全球第二高的国家。世界卫生组织周五指出,南美洲已成为最新的疫情集中点。

综合外电报导,巴西卫生部公布,过去24小时新增两万多人确诊,再多1001人死亡,累计死亡人数2万1048人。由于当地病毒检测进度缓慢,预料确诊和死亡病例比实际数字多。

Advertisement

圣保罗是确诊最多的一州,其次是塞阿拉(Ceara)、里约热内卢、亚马逊和培南布可(Pernambuco)。但亚马逊的感染率在巴西居冠,平均每10万人就有490人感染。

总统博索纳罗被批评处理疫情不力,近日民望下滑。

Advertisement

世卫公共卫生紧急计划执行主任莱恩(Michael Ryan)表示,世卫和泛美卫生组织(Opas)已开始对巴西联邦政府和包括亚马逊在内许多疫情严重的州政府提供直接帮助。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