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北京22日讯)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如果中国因为香港去年反修例示威引发的激烈冲突,而对香港实施国家安全法,美国会有强烈的回应。

特朗普当地时间周四(21日)离开白宫时对记者表示,目前还不知道法案的具体内容,但北京如果实施该法案,美国会有强烈的回应 (If it happens we'll address that issue very strongly)。

Advertisement

中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人大)周五(22日)开幕,这是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全球大流行后,最大规模的政治集会。

人大周四公布会议议程,出其不意把审议香港维护国家安全的决定列入议程,显示北京将通过立法,收紧对香港管治。

Advertisement

人大新闻发言人张业遂周四在记者会上答问时说,人大《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草案)》,预计在周五的人大全会上公布。

Advertisement

今年人大会议因疫情延迟两个多月召开,会期缩短为期7天,将在本月28日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