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达21日讯)印尼一个村庄为感染2019新型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而死亡的居民举办葬礼,村民们在过程中打开棺材为遗体进行沐浴仪式,不料却造成至少15位村民也染上武汉肺炎。

印尼《雅加达邮报》(The Jakarta Post)报导,印尼东爪哇省苏达约县(Sidoarjo)官员赛夫丁(Nur Ahmad Syaifudin)透露,一名感染武汉肺炎的患者2周前在医院过世,遗体以塑胶膜妥善包覆后放进棺木送回村庄,没想到村民不顾防疫规定,打开棺木和遗体上的塑胶膜,依传统习俗进行沐浴仪式。

Advertisement

赛夫丁说:“死者家属与邻居,打开了包裹在遗体上的塑胶膜,甚至还为遗体洗澡,真的是太粗心了”。事件促使当局立即对所有相关接触者追踪检测,结果发现群聚感染,造成15人确诊、还有10多人被隔离列为观察对象。

当地官员表示,由于大量村民染疫的缘故,苏达约县在当天新增了45例确诊,是疫情爆发以来的新高,村庄也已经部分封闭以防止疫情扩散。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