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21日讯)台湾总统蔡英文周三正式展开第二任期,同日美国国务院宣布对台出售18枚MK-48重型鱼雷及相关设备,涉及金额1亿8000万美元(约7亿8284万令吉)。

综合外电报导,美国国务院政治军事局于新闻稿中表示,国务院已批准向台湾出售该批鱼雷及相关设备,美国国防安全合作署同日也已将这宗军售案通知国会。

Advertisement

该军售案内容除重型鱼雷外,还包括相关备料、支援测试设备、运输设备、训练文件、后勤支援等。

在新闻稿发出后,美国国务院政治军事局也在官方推特宣布授权这宗军售案,约1小时再连发3条推特,内容分别为祝贺蔡英文展开第二任任期,并强调美国对台军售有助维持台海关系和平稳定。

Advertisement

不过这项消息在今日曝光后,中国官媒《环球时报》随即回击,声称“这项消息引发岛内网民不满”,报导中藉着网民留言暗讽“不知道从哪个垃圾堆里翻出来的”、“确定不是二手货”、“台湾钱真好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