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21日讯)欧洲2019新型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趋缓,各国可望从6月中旬起放宽陆地的边境管制,民众届时往返各国将可不用再面临盘查和筛检。

综合外媒报导,继周一(18日)与意大利、希腊等南欧国家外长举行视讯会议后,德国外长马斯(Heiko Maas)周三与邻国外长开会,几乎所有国家都向他表达放宽边境管制的意愿。

Advertisement

德国位居欧陆地理中心,拥有9个陆地邻国,是欧洲邻国最多的国家。

捷克内政部长哈马切克(Jan Hamaček)昨天已宣布,26日起在德国边界的关卡只执行抽检,6月15日起将不再检查。

Advertisement

自从3月中旬以来,捷克就禁止外国人入境,重开边界对经常往返两国通勤的民众来说是一大福音。

Advertisement

奥地利与德国、法国与德国的边界也可望从6月15日起取消管制。

德国与卢森堡已于16日解除边境管制,率欧洲国家之先,两国外长特地走到边境的桥上摘下口罩,象征欧洲申根区内的交通恢复顺畅。

Advertisement

卢森堡外长阿塞尔柏恩(Jean Asselborn)在德国电视受访时表示,边境管制解除让卢森堡民众松一口气,他抱怨德国一个半月以前关闭边境的决定,导致邻近边境的地区经常出现大塞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