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德里21日讯)俗称武汉肺炎的2019新型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在全球延烧,西班牙首相桑切斯(Pedro Sanchez)周三获得国会支持,表决通过将防疫限制令延长两周到6月6日,这也是西班牙第5度延长紧急状态。

综合外电报导,根据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最新数据,西班牙有23万2555例确诊,2万7888例死亡,染疫总数与死亡数皆居全球第5名。

Advertisement

紧急状态允许政府对西班牙将近4700万人口实施严格封锁令,大幅限制民众行动自由,不过这样处理疫情的方式引来右翼政党批评。他们谴责政府“残忍监禁”人民,同时还有数百名抗议者上街要求“自由”以及桑切斯下台。

桑切斯则回应说:“是西班牙人一起阻止了病毒…没有人有权挥霍我们在好几周禁闭期间所达成的成就。”

Advertisement

尽管桑切斯与他的少数执政联盟面临右翼对手与街头抗议双边夹击,国会昨天仍以177票赞成、162票反对、11票弃权,通过延长紧急状态。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