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19日讯)美国总统特朗普透露,他正在服用抗疟疾药物羟氯喹(Hydroxychloroquine),以预防感染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

他周一与餐饮业代表在白宫见面,讨论新冠病毒疫情对业界的冲击时,透露自己已开始服用羟氯喹。

Advertisement

特朗普此前宣称这种抗疟疾药物可以预防新冠病毒,但医学界发出警告,指其疗效未经证实。

现年73岁的特朗普每天接受新冠病毒检测,虽然检测都呈阴性,但他每天坚持服药。

Advertisement

他表示,白宫医生原本不建议他服用羟氯喹,但他要求医生提供,医生告诉他,“你想服的话就服吧。”

Advertisement

特朗普说:“我从上星期开始服用,每天一粒。”同时也服用锌补充剂。

他表示,羟氯喹已经面世多年,经历了多次测试,不少前线医护人员都会以它作预防药物。

Advertisement

 

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FDA)上月发出警告,指羟氯喹可能引发心律不正常等副作用,情况严重时可以致死,指医护人员不应在医院或研究以外范围处方羟氯喹。

有专家指出,羟氯喹至今未证明对治疗新冠病毒有效,更没有研究证实它可以预防感染新冠病毒,而特朗普将羟氯喹当作预防药物,实在令人震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