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18日讯)美国总统特朗普政府继续将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大流行归咎于中国,白宫的一位高级顾问指控北京方面利用航空旅客,在全球传播病毒。

彭博社报导,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Peter Navarro )接受美国广播公司节目访问时说,病毒在中国武汉市传播,零号患者是在去年11月出现。

Advertisement

他说,中国在世界卫生组织的掩护下,向全世界隐瞒了病毒两个月,然后用飞机将数十万中国人送往米兰、纽约和世界各地“播种病毒”。

他表示,这也导致意大利米兰和美国纽约成为疫情的重灾区。

Advertisement

不过,纽约大学的研究人员上月表示,纽约市地区发生病毒大爆发,主要是欧洲的旅客带来了这种病毒,这些旅客来自英国、法国、奥地利和荷兰。

Advertisement

另外,纳瓦罗接受全国广播公司访问时,抨击美国疾病控制及预防中心(CDC)没有及早有效地进行病毒检测,使国内疫情持续恶化,令国家失望。

不过,美国卫生部长阿扎尔不认同纳瓦罗的说法。他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访问时说,CDC一直扮演让私人企业参与讨论如何应对疫情的关键角色。他也指出,CDC不是大规模检测的核心。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