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14日讯)韩国首尔的梨泰院夜店2019新型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武汉肺炎)群聚感染持续升温,相关病例周四已增至133例,且疑似出现接触者感染后再传染给其他案例的状况,当局忧心疫情进一步扩大。

这是继首尔呼叫中心98人集体感染事件后,首尔暴发的第二大集体感染事件。

Advertisement

综合韩媒报导,韩国当局今中午指出,梨泰院夜店群聚感染相关病例已增至133例,其中72起分布在首尔、京畿道25人、仁川18人,现成为境内最大感染源。

韩国昨天新增29例确诊,其中20例与梨泰院夜店群聚感染有关,不但确认出现二次感染,甚至在仁川疑似出现补习社教职员感染学生,然后学生再感染其导师的三次感染现象。

Advertisement

该名仁川数学补习老师为25岁,于5月2日、3日曾前往梨泰院夜店,曾与一名患者在梨泰院小食档共坐一桌,并在9日确诊。期间,他继续去补习社上课及上门授课,没有戴口罩,结果传染了同补习社的一名同事、6名学生、1名学生家长,另外又传染了上门授课的一对双胞胎和家人。该对双胞胎又传染了另一名补习老师及与其接触过的一人,前后共13人。

Advertisement

为预防感染持续蔓延,当局已经全力在校园、教堂、酒馆等地方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同时原定的开学时间再度延迟一周。

首尔市长呼吁近期访问梨泰院夜店人员,尽快接受免费且匿名的病毒检测,考虑对拒绝接受检测的人罚款200万韩元(约7057令吉)。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