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德里11日讯)随着印度预定在本周日(17日)解除封锁,印度铁路公司(Indian Railways)宣布周二(12日)起将逐步恢复铁路网运作。

法新社报导,印度铁路网规模之大堪称全球数一数二,印度铁路公司(Indian Railways)周日晚间表示,将有列车从首都新德里(New Delhi)开往孟买(Mumbai)、班加罗尔(Bangalore)及钦奈(Chennai)等15座城市,往返共计30趟。

Advertisement

印度铁道部在声明中提到,印度铁路公司计划从周二起逐步恢复客运列车运行,之后将针对新路线加开更多特殊列车。

声明提到,旅客必须强制戴口罩或脸部遮盖物,并在发车前接受筛检,仅无症状旅客才能搭车。

Advertisement

印度铁路公司庞大的铁路网每天载运乘客超过2000万人次,不过政府3月底为遏止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扩散实施严格的封锁措施后,铁路网随即停止运作。

Advertisement

政府也表示,5月初开始,已有约366列每列最多载运1200名乘客的特殊专车,协助载运因封城受困及失业的穷人与农村移工返乡。

印度当局周日通报,全国共计有6万2939宗病例,2109宗死亡病例,数字近日破纪录激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