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9日讯)抗疫防线崩溃!韩国看似已压制住了武汉肺炎(2019新型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没想到如今又爆发首尔梨泰院夜店群聚感染,目前已累计40人确诊,首尔市长朴元淳下令关闭市内所有相关娱乐场所。

韩联社报导,朴元淳表示,由于京畿道龙仁29岁男子连逛5间夜店引发的武汉肺炎疫情,已造成首尔27人感染,另有京畿道7人、仁川5人、釜山1人。此外,在当时曾去过夜店的1946人名单中,只有联系到637人。

Advertisement

当局表示会动用全部资源, 追纵及隔离夜店患者, 相信多于一个感染源头。

为此,朴元淳宣布首尔所有夜店、酒吧、舞厅、酒店等娱乐场所全面关闭,恢复营业的日期则尚未决定,之后会再宣布。朴元淳说,之所以会采取这样的措施,在于相关场所的名册登记不实,因此管理系统还必须改进。

Advertisement

中央政府亦建议全国娱乐场暂时停业一个月。

Advertisement

韩国累计确诊个案上升至1万840宗,死亡人数累计256人。该国的疫情原本放缓, 政府本星期初放宽社交距离限制,下星期学校亦复课,结果疫情再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