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7日讯)世界卫生组织(WHO)考虑设立新的考察团前往中国寻找2019新型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源头,中国外交部周四回应称,支持世卫调查疫情源头的努力,但强调反对美国等个别国家在溯源问题上,迫不及待搞有罪推定式的国际调查。

综合外电报导,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例行记者会上还指出,病毒溯源问题是一个科学问题,应交给科学家和专业人士去研究,在充分论证的基础上得出结论。

Advertisement

她并说,中国政府和世卫组织一直保持良好沟通,坚定支持世卫组织开展工作,也会继续本着公开、透明、负责任的态度,在包括病毒溯源等问题上和世卫组织展开合作。“中方同意在适当的时候应对溯源问题做出结论。”

对于美国总统特朗普将武汉肺炎疫情与911事件和珍珠港袭击相提并论的言论,华春莹表示,美国面对的敌人是病毒,不是中国。

Advertisement

彭博社报导,世卫周三表示正与中国协商,派出代表团到中国,调查武汉肺炎源头。但在同一天,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代表陈旭表示,在抗疫取得最终胜利前,中国不会邀请国际专家调查武汉肺炎源头。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