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坎培拉3日讯)澳洲部分地区开始松绑社交距离规范之际,维多利亚省疫情在周日即见回升,录得13宗新确诊,为数周以来的最大增幅。新南威尔斯州一间养老院则爆发群聚感染。

路透社报导,澳洲卫生官员表示,维多利亚省今天新增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武汉肺炎)13例确诊,其中6例与墨尔本一间肉类加工场群聚感染有关。

Advertisement

维多利亚省卫生厅长米卡科斯(Jenny Mikakos)在电视转播的记者会上说:“源头不明的新确诊病例正是我担心的事。”她敦促更多民众接受病毒检测。

“我们要确保如果社区出现确诊病例,我们能找出那些患者…这就是我们战胜病毒的方式。”

Advertisement

新南威尔斯州(New South Wales)新增4起病例,其中2例出现在位于悉尼的纽马奇(Newmarch)养老院。这间养老院已有超过60人染疫,14人不治。

Advertisement

澳洲成功压住疫情,促使部分州和领地比预期更早开始允许民众进行更多户外活动与公众集会,例如昆士兰州(Queensland)许多国家公园重新开放;北领地(Northern Territory)开始解除限制措施,目标在6月前完全解除;新南威尔斯州允许前往朋友或邻居家。

根据澳洲卫生官员,截至周六晚间,澳洲已有6783例确诊,当中94人不治。邻国纽西兰今天新增2例确诊,全国累计1136例,当中20人病故。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