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24日讯)2019新型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延烧,日本大阪一间医院爆发大规模感染。据日媒报导,该医院疑因人手不足,至少要求2名已感染武汉肺炎的护士继续工作。

日本朝日放送电视台(ABC电视台)报导,大阪市区生野区的“浪速复健医院”(暂译)截至周四为止,包括医护人员、病患等共126人确诊武汉肺炎。

Advertisement

大阪市保健所表示,这家医院的女护士接受病毒筛检后,20日白天得知是呈现阳性反应,但20日傍晚至翌日清晨为止她仍执夜班。女护士后来接受保健所的指导返家。

据报导,女护士应该是在只有确诊武汉肺炎患者住院的病房执勤。

Advertisement

这家医院接受保健所的调查时表示,想找替代的人手,但没能找到,所以不得已让这名确诊的护士继续工作。

Advertisement

这名确诊女护士的一位女同事受访时表示,院方确实让已确诊的护士持续执勤。她还说,如果工作人员的安全无法获得保障的话,院方也很难提供令人满意的医疗和看护;如果无法提供令人满意的医疗与看护,身为医护人员内心非常难过。

大阪府知事:无法接受

Advertisement

大阪府知事吉村在周五的记者会中表示,即使人手不足也不能要求已确诊的护士继续工作。据他了解,目前院方已从旗下的其他医院调派支援人手,大阪保健所也会进行指导并给予适当的支援。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这家医院的官网记载,医院成立于1963年,有内科和复健科,病床数恢复期复健病房共88床、身障人士病房32床。

这个月以来,这家医院的医护人员、病患等相继感染武汉肺炎,因此停止接受新进住院者及看诊。保健所于4月19日进这家医院调查是否有群聚感染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