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17日讯)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爆发地中国湖北省,由于疫情趋缓,包含重灾区武汉市已经解除封锁。不过,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周五(17日)突然订正疫情数据,其中确诊死亡病例增加1290宗,累计3869宗,增幅为50%。

据武汉当局发布的“确诊病例数确诊病例死亡数订正情况的通报”称,截至4月16日24时,确诊病例增加325宗,累计确诊病例数订正为5万333宗;死亡病例增加1290宗,累计数目修订为3869宗。

Advertisement

通报称,出现以上数据差异的原因,一是疫情早期病人激增,导致医疗资源挤兑,收治能力严重不足,有些患者没有入院治疗,在家中病亡。

二是在救治高峰期,医院超负荷运转,医务人员忙于救治,客观上存在迟报、漏报和误报现象。

Advertisement

三是由于收治患者的定点医疗机构快速增加,既有部属、省属、市属和区属医院,也有企业、民营医院和方舱医院等,少数医疗机构未能及时与大疫情网对接、报送信息。

Advertisement

四是有些死亡病例信息登记不全,存在重报、误报情况。

武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武汉市作为全国疫情防控决战决胜的主战场,目前疫情传播已基本阻断,离汉通道已解除管控,为全面详细开展疫情数据核查订正工作创造了有利条件。对涉及确诊、死亡等疫情信息,均应及时报告,并公开透明、实事求是予以发布。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