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8日讯)英国首相约翰逊上月底确诊患上2019新型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后,在隔离期结束后仍有高烧,之后他应医生建议入院,病情一度恶化。但在他于重症病房留医第2晚后,有报导指他的体温回落。

英国《泰晤士报》周三报导,约翰逊留医的伦敦圣托马斯医院(St Thomas' Hospital)有消息称他情况稳定、精神良好。文中指出,医院为他进行的退烧治疗看来已奏效。

Advertisement

首相府称约翰逊在深切治疗部留院第2晚,形容他的情况为“稳定”。外交部长拉布则透露,约翰逊正在接受标准的氧气治疗,并且在没有任何器材协助的情况下呼吸,他对首相的康复有信心,称呼约翰逊是“斗士”。

55岁的约翰逊在3月27日确诊后,先自我居家隔离,期间他还自拍影片称自己有感觉好转,呼吁英国民众尽量待在家里,不要出门。

Advertisement

没想到拍完影片后没2天,他的病情恶化,因为高烧不退,先是送医进行“预防治疗”,之后竟然直送重症的加护病房。英国官员称他有接受供氧,但并未使用呼吸机,而且神志清醒。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