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柏林6日讯)爱尔兰总理瓦拉德卡(Leo Varadkar)办公室周日表示,瓦拉德卡已重新注册为开业医师,将每周值班一次,希望在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武汉肺炎)疫情危机期间略尽棉薄之力。

路透社报导,瓦拉德卡曾当过7年医师,之后离开医界从政,2013年医事执业登记遭到注销。

Advertisement

总理办公室发言人说,瓦拉德卡今年3月重新注册,支援健康服务管理署(Health Service Executive, HSE),每周在他的执业涵盖地区值班一次。

发言人还说:“他的家人与朋友很多是在医疗服务业工作。即使可能微不足道,他仍希望能略尽棉薄之力。”

Advertisement

爱尔兰卫生部长哈里斯(Simon Harris)3月征召医疗人员,支援穷于因应疫情的医疗单位。他直截了当地宣告:“国家需要你。”

Advertisement

健康服务管理署表示,在接获7万多人响应“随时支援爱尔兰”计划后,已与数以千计可能有资格回归的医疗专业人员接洽。

据《爱尔兰时报》报导,瓦拉德卡将负责电话评估患者情况。任何可能接触病毒的人初步先接受电话评估。

Advertisement

报导说,瓦拉德卡来自医学世家,父母是医师和护理师,他的伴侣和两个姐姐与姐夫都在医界工作。

根据卫生部周日公布的最新统计,爱尔兰共有158宗与武汉肺炎有关的死亡病例,境内累计4994宗确诊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