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6日讯)2019新型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武汉肺炎)肆虐全球,多国医疗物资短缺,美国国会众议员格林(Mark Green)爆料,中国以提供10亿个口罩为条件,要求法国采用中国电信巨擘华为的设备建设5G网络。

格林是共和党籍的田纳西州众议员、国土安全监督委员会成员,曾任军医和急诊科医师。

Advertisement

他本月4日接受福克斯新闻(Fox News)访问时透露,他获悉法国总统马克龙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交谈时,曾请对方提供10亿个口罩;习近平却说,假如法国采用华为设备来建设5G网络,中国愿意提供口罩。

格林表示,“中国就是这样,全世界是时候该清醒了”。

Advertisement

主持人表示,商界有个笑话说,如果你欠银行100万美元,有麻烦的人是你;如果你欠银行10亿美元,有麻烦的是银行。

Advertisement

他表示,“因此似乎可以说,有麻烦的是美国,不是中国,因为美国或许有钱买,但中国手上有我们需要的东西”,意指中国欲藉由武汉肺炎疫情带给全世界的危机,来扩张自己的政治影响力,格林同意这番说法。

格林在面子书分享这段访问视频,并表示,在整个个人防护设备(PPE)供应问题上,美国的医疗供应链显然已成国家安全问题,美国必须增加医疗产品的战略储备,将它们部署至更多地点。

Advertisement

他说,也必须修正对中国进口医药和医疗用品的依赖,这是美国从这次疫情得到的教训之一。

针对纽约州长科莫感谢中国捐赠呼吸器,格林认为,感谢中国有点荒谬,因为坦白说,是中国在某些方面让全世界别无选择,也是向所有人隐瞒疫情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