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德里5日讯)在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下称武汉肺炎)延烧下,全球许多大型活动纷纷喊停,不料印度近日伊斯兰传道会(Tablighi Jamaat)仍在新德里举办传教大会,令印度爆发自疫情发生以来规模最大的群聚感染事件,至少1023例确诊,超过2万2000人被迫隔离。

综合印度媒体报导,印度近日爆发国内规模最大的群聚感染事件,伊斯兰传道会在上月13日至15日,于新德里札穆丁区(Nizamuddin)地区举办万人传道大会,引爆印度群聚感染,印度卫生部表示,目前全国1023例确诊都与这个万人传道大会有关,占目前印度确诊数30%,已有17名与会者死亡。

Advertisement

现在当地卫生单位正在追踪国内伊斯兰传道会参与者,至少有2万2000人被要求隔离,当局已涉嫌违反防疫政策,已经起诉主办者等多人。

伊斯兰传道会俨然成为东南亚、南亚地区最大传染源,2月27至3月1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郊区清真寺举办传教会,成为东南亚爆增确诊源头,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柬埔寨、越南、菲律宾都已有许多案例与这有关。

Advertisement

而印度也爆发大规模群聚感染后,邻国巴基斯坦也开始积极追踪伊斯兰传道会,该组织于3月10日至12日于该国第二大城拉哈尔(Lahore)举办集会,约10万人参加,至少已经有154人确诊、2死,1万多人隔离。

Advertisement

巴基斯坦科学部长乔杜里(Fawad Chaudhry)痛批伊斯兰传道会,这些神职人员固执,“任何不遵守政府建议而继续进行活动的人都会对其他人构成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