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4日讯)美国疫情恶化,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确诊个案已突破27万例。美国疾控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建议所有民众外出时需戴口罩。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此指引仅属建议性质,他自己未必会遵守。

综合外电报导,根据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最新数据,美国确诊人数已累计27万3880例,死亡数则有7077例。美国目前的染疫人数仍在全球居冠。

Advertisement

美国CDC周五建议民众外出以“非医疗级布料”(non-medical cloth)蒙面,呼吁民众外出时可戴上布口罩掩盖口鼻。

特朗普多次强调这是“自愿的”,也不讳言他个人不打算这么做,“很难想像自己坐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里戴着口罩接见外宾”。不过特朗普也表示可能会改变想法。

Advertisement

他强调,新指引不代表戴了口罩就可随意外出,民众仍要保持社交距离。

Advertisement

根据CDC昨天公布的最新指南,民众可以选择用T恤、围巾、手帕等掩盖口鼻,而医疗级口罩如N95等则留给前线医护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