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4日讯)泰国民航局宣布,为防控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将暂时禁止所有客机入境。

路透社报导,泰国民航局(Civil Aviation Authority of Thailand)周五深夜发布命令表示,禁令将从周六早上开始生效,直到下周一(6日)深夜止共3天。

Advertisement

在禁令生效前起飞的航班,抵达泰国后,所有旅客需要接受14天隔离检疫。政府、军事及医疗用机等不包括在内。

泰国境内有6座国际机场,包括位于首都曼谷和观光胜地普吉岛的机场。曼谷从今天开始实施宵禁,普吉岛则打算从4月10日关闭岛上机场到4月30日止。

Advertisement

今天稍早,泰国通报新增103例武汉肺炎病例,并新增4例死亡病例;目前累计1978人确诊、19人死亡,当局正致力避免更多境外移入病例。

Advertisement

因应境外输入病例增加,当局早前已要求目前在外国,计划回泰国的公民,把行程推迟至本月15日之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