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4日讯)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延烧,各国争抢口罩,德国柏林市政府指控美国在曼谷机场将20万个N95口罩截走,做法犹如“现代海盗”。

综合外媒报导,柏林内政部长盖泽尔(Andreas Geisel)证实,20万个口罩在曼谷被“没收”。他批评美国的做法是“现代海盗”,美国不应该这样对待大西洋对岸的伙伴。

Advertisement

盖泽尔表示,在全球面临危机的此刻,也不能用“狂野西部”的方式。他要求德国政府施压美国遵守国际规范。

柏林市长缪勒(Michael Muller)也批评美国总统特朗普不负责任,“既不人性,又令人无法接受”。

Advertisement

柏林市府消息人士告诉《每日镜报》(Der Tagesspiegel),柏林警方向美商3M订购了20万个N95口罩,这批在中国生产的口罩运到曼谷机场后,原本将空运到德国,却被拦截转送到美国。

Advertisement

柏林警察局局长史洛威克(Barbara Slowik)推测,这批口罩被没收原因是美国对口罩实施的出口禁令。

不过,3M反驳柏林市府的说法,一名发言人说,柏林警方没有向该公司订购中国制造的口罩。

Advertisement

稍早法国也传出,向中国订购的一批口罩在停机坪等待装入货机前一刻,被半路杀出的美国买家出高价买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