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1日讯)美国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死亡人数达到3873人,超过911恐怖袭击事件。白宫防疫专家警告,美国可能会有10万到24万人死于武汉肺炎,美国总统特朗普坦言,未来两周将非常艰难。

综合外电点报导,根据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武汉肺炎疫情统计,至截稿时,全美确诊武汉肺炎人数逼近19万人,死亡人数达到3873人,超过2001年911恐怖攻击事件。当年死亡人数约3000人。

Advertisement

美国冠状病毒工作小组协调员柏克斯(Deborah Birx)周二在白宫记者会上,以模型说明美国疫情可能发展时警告,即使目前推动的社交距离准则持续进行,美国仍可能会有10万到24万人死于武汉肺炎。

若是没有执行缓解疫情扩散指南,死亡人数可能会扩大到150万到220万人。柏克斯强调,若民众能改变自己的行为,确实执行联邦防疫指南,死亡人数有望下修。

Advertisement

特朗普改口:比流感更严重

Advertisement

特朗普指出,减缓武汉肺炎蔓延的各项努力是“生死攸关”,他呼吁民众为即将到来的艰苦日子做好准备,“我们将经历非常艰难的两周”。

他形容这场疫情为“瘟疫”说:“我希望每个美国民众准备好迎接前方这段艰苦的日子”,但之后将能见到隧道尽头的曙光。

Advertisement

特朗普并敦促民众确实执行联邦政府的防疫指南,这项规范社交距离的15天指南昨天到期,但将继续执行至4月30日。

不得不提,特朗普在武汉肺炎于美国初发之际不断淡化疫情,最常用来比喻的便是一般流感,曾称“去年有3万7000美国人死于一般流感,每年平均约在2万7000至7万人之间,但没有任何东西被迫关闭,生活和经济一如往常。”

但在昨天的白宫防疫记者会上,特朗普一改先前态度,强调“(武汉肺炎)不是流感,它非常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