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27日讯)泰国从周四(26日)起进入紧急状态,赋予政府更大权力采取强制性措施。军方将领要求民众未来一周留在家中不要出门,否则宵禁将无法避免。

为了遏制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泰国进入紧急状态,直至4月30日。

Advertisement

从周四凌晨起,陆海空的边境口岸除了泰国人、各国外交官、国际货运运输业者,以及有泰国工作证的外国人之外,均禁止外国人入境。

尽管泰国政府暂时没有宣布宵禁,也没有禁止民众出门,但呼吁高龄者以及健康不佳者留在家中,一般民众若无必要也要少出门。

Advertisement

据《曼谷邮报》报导,在疫情指挥中心主责安全任务的泰国武装部队司令彭皮帕(Pornpipat Benyasri),呼吁民众这个周末起的未来7天不要出门。

Advertisement

“我们需要你们的合作,来临的这个周六和周日取消所有活动,不要出门。”

他说,留在家中是为了国家好,并警告,如果大家把他的呼吁当耳边风,宵禁就不可避免。

Advertisement

“我们应该要控制自己,而不是被国家强迫。”

彭皮帕表示,在确诊病例数激增且疫情无法控制之前,民众就应该改变自己的习惯,如果病例数持续增加,不只会宵禁,民众甚至连白天都会被禁止出门。

中央社报导,根据疫情指挥中心预测,如果民众持续出门,到4月中确诊案例会达到2万5225宗;如果50%的民众配合,可以降到1万7635宗;如果80%的民众配合,确诊案例约为7745宗。

进入紧急状态后,泰国武装部队已在全国设立近400个检查站,随机拦车查验民众身分和测量体温,并询问民众移动的目的。

若搭乘各府之间连结的巴士,就必须比照搭飞机入境的旅客填写T8表格,提供个人资料和联络方式。这些措施为的就是增加民众出门的困难度,减少民众出门意愿。

截至周四,泰国累积确诊病例1045宗,其中死亡4人、88人康复出院、953人住院治疗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