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26日讯)美国的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恶化,周三暴增逾1万1000宗病例,目前确诊人数已有逾6万7000人;全国共有1000人死亡,其中纽约市单日增逾80人死亡个案。有分析指,美国的总确诊人数或将超逾中国及意大利。

目前中国有逾8万1000宗个案,死亡人数为3281人。意大利有逾7万4000宗个案,7503人死亡。有指若美国维持周三的病例增长率,全国确诊人数可在周四超越意大利,并于周五超越中国。

Advertisement

美国首都华盛顿周三宣布“封城”,暂停所有非必要的活动,并禁止10人以上聚会。

截至周三,纽约州武汉肺炎确诊病例已累计达3万811宗,285人死亡,两项数据皆是全美首位。数据显示,纽约州及西班牙马德里是疫情传播速度最快的地区,速度已超越同时期的中国湖北省武汉市及意大利伦巴底大区。

Advertisement

纽约比其他区严重5倍

Advertisement

人口稠密的纽约市区情况更令人担心,当地每700人就有1人确诊,比全国其他地区的情况严重5倍。

纽约州长科莫之前一天曾比喻纽约州病例的增长速度有如子弹火车,但今次他表示,州政府估计住院病人倍增的时间,由2天延长至4.7天,意味州政府控制人群密度的措施可能有效,有助减缓病毒散播。

Advertisement

科莫要求民众不要在公园进行肢体密切接触的运动,包括打篮球。如果配合情况不理想,他不排除强制关闭公园休憩场地。同时因于车流量减少,纽约市部分街道将禁止车辆驶入,仅供民众通行,让有更多透气空间。

根据最新数据,纽约州有3805名住院的武汉肺炎病人,占确诊总数12%;888人要住进深切治疗病房,占确诊总数3%。科莫称,纽约州现有4000台人工呼吸器,还需要3万台才足以应付疫情高峰;州政府已增购7000台,联邦政府提供的4000台已运往纽约。

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全球武汉肺炎病例正逼近46万宗,约2万800人丧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