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16日讯)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扩大,许多美国民众趁着周末大量囤货;美国总统特朗普周日公开敦促人民不要囤货,并强调美国供应链强大。

美国的武汉肺炎确诊病例已超过3200宗,死亡病例至少62宗。

Advertisement

随着疫情在美快速扩散,特朗普也罕见一连3天举行记者会,亲自对外说明政府防疫措施,以安抚民心。

他公开向民众喊话,要大家放轻松,不要囤积食品或其他物品,购买所需的正常份量即可。他指出,零售商向他表示商品供应没有短缺,商店也会持续开放。

Advertisement

白宫发言人也发表声明称,总统特朗普与全国二十多家杂货店和供应链高管举行了电话会议。 特朗普提醒所有与会者,“必须确保货架上摆满了商品,以让民众感到安心安定”,并强调,“囤积日用品是没有必要的”。

Advertisement

共有30名美国超商高管参与了此次电话会议,包括美国的最大零售商Whole Foods、Target、Costco、沃尔玛等。

另外,美国联邦储备局(美联储)周日采取紧急行动,将基准利率从现在的1% 至1.25% ,降息为0%至0.25%,近乎零利率。

Advertisement

此外,美联社将正式启动高达7000亿美元的量化宽松计划,如购入债券资产,以协助美国经济抵御疫情。

一直敦促美联储降息以刺激经济的特朗普说:“这是迈出的一大步,我很高兴他们做到了。”他说:“这使我们与其它国家保持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