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6日讯)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蔓延多地,全球确诊病例周五已逾10万宗;根据一项近日针对10个国家及地区的民调,印尼人最担心疫情,接着依序为大马、菲律宾及香港。

英国《每日邮报》报导,民调机构“舆观”(YouGov)上月28日至本月1日,访问中国内地、香港、台湾、大马、菲律宾、印尼、泰国、新加坡、美国、英国合共2万1000人。

Advertisement

调查显示,亚洲国家普遍对疫情十分担忧,印尼目前确诊虽然只有4人,而且没有传出死亡个案,调查中却有47%的人表示非常害怕、34%的人有些害怕,合计占80%以上。

但意外的是有超过8万确诊病例、超过3000人死亡的中国才排名第6。26 %的人表示非常害怕、42%有些害怕、26%没有十分害怕。

Advertisement

代表“舆观”发布这次民调报告的史密斯(Matthew Smith)表示:“亚洲国家的大多数人目前都避免去人多的场合。中国的隔离手段十分严格,85%的人表示会避免去人多的场合。香港也有83%的人会这么做。但即使在没有类似措施的国家,大多数人(67%至76%)也表示会避免群众。”

Advertisement

相较之下,面对武汉肺炎,英国人神经最大条。英国已经突破百人大关,达到116人,并且出现第一起死亡病例。但调查发现,只有5%的人非常害怕、1%的英国人会戴口罩。香港则有高达90%、台湾有84%的人戴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