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1日讯)韩国疾病管理本部周日证实,一名45天大的男婴确诊感染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为境内最年幼病例,而男婴的父亲为新天地教会信徒。

韩联社报导,韩国疾病管理本部表示,这名男婴在1月15日出生,父母都已感染。父亲是大邱地区的新天地信徒,于上月27日采检确诊武汉肺炎。

Advertisement

医师表示,男婴和母亲情况良好,目前在庆尚北道家中自我隔离。卫生主管说,将观察母子俩情况,再决定是否送医。

韩国境内今天新增376起武汉肺炎确诊病例,累计来到3526例,是中国以外地区,全世界疫情规模最大的国家。韩国死亡病例维持在17例。

Advertisement

新增病例有近90%在大邱与邻近的庆尚北道。大邱目前是韩国的疫情核心。

Advertisement

韩国总统文在寅今天发表三一谈话(1919年3月1日,韩国独立人士于日本占领下发起独立宣言,此后成为国定假日“三一节”),强调会和朝鲜、日本一起携手对抗武汉肺炎。